禁毒防艾!反邪教!宣传热潮在掀起

来源: 柳州法治  |   发布日期: 2021-07-15 16:20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禁毒防艾、反邪教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毒防艾、反邪教意识,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氛围。柳北区、柳南区近日纷纷开展了宣传活动。


柳北区

钢城街道欧山社区开展禁毒反邪警示教育活动

78日下午,柳北区钢城街道欧山社区开展了禁毒反邪警示教育活动,打通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





活动主要通过观看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讲解了邪教的本质特征、邪教的诱骗方式以及常见毒品的类型、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拒绝防范毒品技巧等内容,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理念深入人心。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关注中国反邪教网中国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号召大家遵守法律法规,提升法治意识,积极揭发检举违法犯罪线索,携手共建无毒无邪家园。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辨别和抵御毒品、邪教的能力,筑牢了禁毒反邪思想防线,形成“人人抵制毒、人人参与反邪”的良好法治氛围。


星望社区开展少儿暑期反邪、禁毒法治小课堂

胜利街道星望社区工会利用暑假契机,举办了为期15天的少儿暑期培训班。免费招收了60名辖区小学生,以趣味儿童画、硬笔书法、围棋启蒙、毒品预防和防邪知识培训等方面开设课程。





79日上午,社区关公小组邀请黄村派出所的杨警官给暑期培训班的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反邪、禁毒法治教育讲课。课堂上,杨警官给孩子们发放反邪、禁毒小手册,并用生动的案例及图片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邪教和毒品,它们的种类和危害,让学生们深刻认识邪教和毒品带来的危害。





同时通过与小学生们讲解防范邪教和远离毒品的方法,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防邪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来,教育学生参与反邪教禁毒斗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学们听到邪教和毒品的危害案例及图片,在幼小的心灵中产生了强烈的震撼,纷纷表明防范邪教和远离毒品的决定。


协和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柳北区胜利街道协和社区关工委、妇联、综治等多部门联合,利用暑假期间开展兴趣培训班的契机,同时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712日下午,社区禁毒社工为辖区30多名青少年进行了禁毒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禁毒社工深入浅出地向青少年讲解了毒品的知识、毒品的危害。采用LED宣传横幅及图文并茂的宣传册的形式向青少年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同时,社工还和青少年们进行互动,以加深他们对毒品知识的理解。





禁毒工作必须从青少年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和防范抓起。通过宣传活动有效地使青少年学生及家长们近距离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增强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了涉毒违法犯罪。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假期乐趣,更让青少年们了解到了毒品对家庭、个人所造成的危害以及对整个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影响,同时对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具有更加生动实际的宣传效果。


柳南区

洛满司法所禁毒防艾知识宣传进社区

714日上午9时,柳南区司法局洛满司法所联合洛满镇卫生院,在卫生院门口空地开展了以禁毒防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们免费为过往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等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等相关艾滋病的防御知识,呼吁大家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教大家认识新型毒品,如何避免吸毒以及如何辨别吸毒人员。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毒品及艾滋病之间的关系、传播途径、对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禁毒防艾宣传资料200余份,让群众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帮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艾滋病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了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激发了大家参与禁毒防艾宣传的热情,营造了禁毒防艾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