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防艾防溺水 筑牢健康生活“防火墙”

来源: 柳州法治  |   发布日期: 2021-07-07 16:03   

夏天已经来临,天气愈发闷热,在清凉的水里游泳无疑是消暑的极佳选择。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意外溺水的高发期。谨防溺水,刻不容缓!柳州市各县区积极开展防溺水普法活动,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柳南区

7月5日上午,永前南社区关工小组、共青团、辖区青年志愿者等组织青少年开展“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特地邀请“柳南区关工委驻会副主任”、“柳南区老科协常务理事”王忆学讲师为暑期里的孩子们授课,科普法律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

为提高青少年暑假的安全意识,王老师针对防溺水、防交通意外、防火、防触电等问题,引导孩子们学习掌握一些应急自救知识。王老师用孩子们身边发生的案例和生动的宣传短视频进行讲解,让孩子们对暑期安全知识产生极大兴趣,并加深印象。孩子们积极与老师互动,纷纷举手抢答王老师的提问。王老师给积极回答问题的孩子给予肯定并送上了小礼品。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暑期活动中增强了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意识,为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健康的暑假提供了安全保障。

7月7日上午,柳南区司法局洛满司法所联合洛满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走进福塘村开展“暑期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养积极向上的思想,自觉遵纪守法,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

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以案、以理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述了溺水的严重危害性,教育现场的孩子们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同时,给现场的家长朋友带去了一封信,通过这样的一封信,让现场的群众清晰的了解到如何防止孩子们溺水,进一步强化了乡村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全员参与防溺水行动,为青少年筑牢安全防范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将上面宣讲的“预防溺水,平安度暑假——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42条”印制成宣传单发放给大家,提醒在场的小朋友们:暑期在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是要拒绝陌生人的赠与和要求;二是要将遇到的事情向家长反映;三是当遇到危险的情况下向人员密集的地方奔跑并求助,情况允许的话要及时拨打110求助等。

为了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明白每一个知识点,搞懂每一个问题。宣讲结束后,通过开展有奖问答活动,根据问题的难易给予不同的奖励,检验家长、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孩子们踊跃参与,纷纷举手抢答。通过抢答的方式,充分调动了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知识。

三江县

近日,三江县古宜镇禁毒办以及大竹村两委携手三江六甲协会在古宜镇大竹村凤尾综合楼开展禁毒、防艾、防溺水宣传,及“唱红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文艺表演和现场发放禁毒、防艾、防溺水等宣传资料方式向群众宣传和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毒、防毒、反毒、防艾、防溺水等系列手段与常识相关知识,倡导群众热爱生活、关爱他人、远离毒品危害、珍爱生命。

     据悉,本次活动累计受教人数多达4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