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进乡村 普法宣传忙不停

来源: 柳州法治  |   发布日期: 2021-06-25 19:35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柳州市各县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为切实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柳南区


 623日上午,柳南区司法局柳南司法所、南天社区、柳南派出所联合新时代商业港商户开展了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有奖问答、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禁毒、防艾、安全生产知识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为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知识问题。





通过此次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送法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江县


621日,三江县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到富禄苗族自治乡匡里村浪泡屯开展法律援助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注重法治宣传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相结合,以志愿服务为形式,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使法律法规融入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




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反电信诈骗知识等宣传资料,法律援助律师坐诊式现场耐心解答法律咨询,结合民生热点问题分别从民法典、法律援助、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逐一解答村民们的疑问。





三江县司法局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法治惠民相融相促,以流动巡回服务方式把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有效解决农村地区群众个性化法律需求,为村民学习法律提供了便利,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奠定了群众基础。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读本、反电信诈骗知识等法治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