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文艺走进社区 美好生活有“典”相伴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6-22 09:35    |  作者: 韦珍珠 /图文

“在外打工拖欠工资怎么办?”

“我想咨询老人赡养的问题”

“借贷纠纷应该如何上诉?”

“阿叔、阿姨你莫急,我们一起从《民法典》里找答案!”——普法志愿者面对群众的咨询一一回答道。





为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增强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618日下午,由柳州市司法局、城中区司法局、静兰司法所联合主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文艺汇演活动在城中区华展社区上演。





一曲歌伴舞《我把太阳迎进祖国》将活动拉开了序幕,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此次活动以《民法典》宣传为主题,为群众量身定制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法治演出节目,将法治元素融入节目表演当中,辅以国粹节目《变脸》、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等,并穿插了《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把严肃、枯燥的法律条文与趣味生动的有奖知识问答、优美动听的舞蹈乐曲等结合起来,推动《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成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让《民法典》切实进社区、入民心。





活动现场,柳州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和社会价值,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着力推进《民法典》深入人心。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400余份,解答咨询15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