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教育系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 柳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8 22:25    |  作者: 陈学芝 /图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服务为民的实际成效。受市教育局邀请,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派出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广西万铭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鹏五为我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法治骨干开展专题学习讲座。





616日,柳州市教育系统2021年法治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此次培训的对象为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和中小学校法治工作副校长,约100名学员。杨鹏五律师重点解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讲授修订后的主要变化、主要内容,让学员认识到学校作为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场所,不仅担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还要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健全完善校园安全保障机制,加强突发事件的处置措施、学生欺凌与校园性侵的防控与处置措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通过专题培训,让学员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教育系统法治骨干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推动依法治校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