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法治培训 推进医务工作者规范执业

来源: 鹿寨县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8 18:10    |  作者: 韦玉莲 /图文

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鹿寨县司法局广开言路,收到社会各界多条意见建议,针对医护人员代表提出的医院专项法治培训较少,医患纠纷处理技能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鹿寨县司法局对症下药,与县卫健局联合举办法治建设专题培训,为“十四五”开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医疗卫生行业健康发展。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各医疗机构、民营医院、企事业单位卫生所等卫生健康系统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广西广正大(鹿寨)律师事务所主任甘伟律师解读了《民法典》继承编和侵权责任编的变化,重点从民事侵权责任的过错责任原则与过错推定责任入手,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帮助参会人员深入了解《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内容,有效规避日常生活中发生侵权行为时可能存在的风险。





柳州市医调委杜娟主任则重点讲解医疗纠纷调解实务,就医患纠纷处置流程及调解技巧相关内容进行授课,通过分析经典案例,从案件发生的起因、经过、结果中将法律法规的运用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剖析,对如何在医疗过程中加强人文关怀,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杜娟给了意见建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赞同。





此次培训,给医护人员普及了法律知识,也搭起医患纠纷多方交流的互动平台,对推进医疗安全,促进医务工作者规范执业,推动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