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制 推动安全发展 ——柳州市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7 10:03    |  作者: 李泽英 /文 李龙翔 李泽英 /图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为提高全民安全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广泛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16日上午9时,柳州市2021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及企业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安全知识有奖知识问答、灭火设备展示、板报展出、现场咨询等,现场共设有咨询点29个,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市司法局作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也派出普法宣传队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从业人员宣传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规,普法志愿者一边分发宣传手册一边耐心解答群众关于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切实落实到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中,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当天活动,市司法局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品(袋)等1500余份。



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通过参与今天的宣传咨询活动,大家更进一步树立了安全发展观念,在今后,会注重引导身边人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参与安全,以实际行动促进柳州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