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3-30 23:45    |  作者: 吴彬 /图文

根据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的统一部署和有关通知要求,从420日至430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的资格证书发放工作。为确保证书发放的顺利进行,柳州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多措并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颁证工作。





提前准备,证书“即拿即走”。柳州市司法局提前在柳州市司法局网站、柳州法治微信公众号、柳州法治头条号等平台发布领证通知,多途径发布申领信息,明确领证时间、步骤、地点、联系方式。同时,为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工作人员提前调试好扫描仪、签字板、身份证识别器,预先将证书扫描并盖章完毕。进一步加快了审核速度,缩短了审核流程,减少了申领人员在场所内逗留时间,确保每位考生能够2-3分钟内快速完成领证程序。



    错峰预约,做好疫情防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定时对场所进行了洗消杀毒,场所内还准备了免洗酒精洗手液等防护性用品,方便申领人员随时使用;严格执行网上预约领证操作,合理控制场所内申领人数量;引导申领人员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正确佩戴口罩及保持1.5米安全距离,贴心做好防疫防护。

    现场招聘,搭建人才平台。证书颁发期间,柳州市司法局、柳州市律师协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队伍教育整顿重要内容,开展联合招聘专场活动,为法律人才搭建工作实习平台。

    贴心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此次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工作,证书发放前和发放过程中,共接受考生咨询180多人次,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考生咨询和疑问,细心提醒注意现场遗留物品,竭力为申领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