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民族普法宣传 共同绘就民族团结秀美画卷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4-30 23:45    |  作者: 赵霁咏 /文 李龙翔 /图

共产党那个今年哪一百岁嘞,儿孙那个满堂啊数不清嘞……”一首首亲民又走心的山歌唱遍了大街小巷,唱响了民族团结,唱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新生活。

430日,柳州市司法局和城中区司法局联合城中区公园街道办、公园司法所在五星商业步行街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柳州市民族进步宣传月法治宣传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以弘扬法治精神·歌唱民族团结为主题,通过表演富有民族特色的法治文艺节目,将民族团结与法治宣传相融合,让民族团结的精神深入人心,凝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奋进力量。





晴朗的午后,阳光灿烂,万里无云。临近·劳动节假期,五星商业步行街人来人往,下午330,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以女声小组唱《八角熟了》展开,数名歌手在舞台上演唱,歌声如山泉一般清澈灵动,悠扬动人的旋律让在场的观众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歌词里有对祖国繁荣的歌颂,有对民族团结的赞美,更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配合着讲述祖国发展的背景视频,在场观众纷纷沉浸于表演的氛围中。一曲终了,掌声雷动。
接下来的演出同样精彩。有热情似火的群舞,有歌颂党恩的山歌对唱,还有接地气的小品表演。活动现场还穿插着民族团结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在场人员踊跃参与,活动气氛持续高涨。




同时,柳州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不忘在活动过程中积极进行普法宣传。他们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观念,向在场群众分发法治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为群众讲解我国法治建设的新发展、新变化,引导群众提高法治意识,知法、守法,在生活中学会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每年的这个时期,柳州都会在全市范围内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各族群众心连心,手拉手,传递民族团结情谊,共创民族团结的良好风貌。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则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深刻融入活动当中,用民族文化载体宣传法律知识,服务人民群众,凝聚团结共识。

    此次活动全面展现了民族+普法的独特魅力,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出更美更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