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区参加“三月三”法治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法治  |   发布日期: 2021-04-19 11:48   


城中区

412日,城中区司法局参加柳州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热情的为市民讲解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知识。



49日,中南司法所联合中南街道办事处在锦业锦城联合举办了“共庆三月三”普法进社区为民办实事活动。




柳北区


    49日,柳北区解放街道东麟社区利用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代表、团支部志愿者、党员、工会、妇联通过户外和线上宣传民族传统文化、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相关内容。



413日上午,柳北区钢城街道元宝社区在社区小广场联合柳州市全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柳州市惠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三月三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民族美食、展现壮乡风情,营造各族居民群众团结和睦的浓厚氛围。



近日,柳北区雅莲社区开展了三月三暨《民法典》宣传活动。社区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知识竞答等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未成年人保护法》、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案例重点讲述了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物权等知识,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要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居民听得津津有味,受到参与活动居民群众的热烈响应。




柳江区

连日来,柳江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46日、7日、12日,柳江区司法局分别到土博镇、穿山镇、三都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现场搭设咨询台,通过解答法律问题、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品等形式,围绕《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电信诈骗防范常识等一系列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开展面对面的法治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便民服务袋400余个,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切实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鹿寨县

近日,鹿寨县司法局联合鹿寨镇人民政府、鹿寨镇禁毒办到县人民公园和城北街心花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做出应有贡献。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柳城县

49日,柳城县司法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援助志愿者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法治三月三法治宣传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县司法局志愿者们向古砦仫佬族乡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法律援助知识等法律宣传资料约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3人次,发放宣传环保袋300个,以法治理念滋养民族文化,培树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法治信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融水县

近日,融水县司法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旗法》、《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精致的宣传手册与详实生动的展板内容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





三江县

2021412日晚,古宜镇禁毒办联合了泗联村两委及工作队在古宜镇泗联村开展喜迎三月三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文艺汇演的形式开展,发放禁毒及各类宣传资料1800余份,通过举办此次文艺汇演,拉近了法律与群众的距离,扩大了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法治文化的渗透力,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同时将禁毒宣传穿插其中,提高了广大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