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开展2021年“3.19城市管理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柳州市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9 13:25   


2021年是我市第10个“3·19城市管理日”,围绕“实践文明新风尚,推进垃圾分类;健全城市治理,打造美丽柳州”这一主题,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理解、参与、支持、监督城市管理工作,打造健康有序、文明美丽柳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法律六进”,市城管执法局组织系统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01

在全市多个BRT公交车站牌滚动播放法治宣传片和投屏播放《保护一级水源地》公益宣传片预热。



02

319日当天市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人坐客柳州市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惠生活》栏目,就如何转变执法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等热点问题与广大市民连线交流。



03

318日上午组织全市城管(环卫)系统开展2021年第1期法治大讲堂活动,邀请广西区委党校申华林教授就《民法典》(物权篇、合同篇)内容进行授课,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系统约160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04

319日活动当天,各县区城管执法单位在辖区内选点开展法律六进活动,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点、展示宣传展板、安排驻队律师现场解答等方式,针对市民群众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05

325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司法局、荣军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在鱼峰区荣和·千千树小区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法治宣传活动。法治宣传员在活动现场一边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一边向大家推广柳州城管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公众号,让市民群众认识到参与城市管理及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在垃圾分类环节,市民群众纷纷积极排队参与到现场的垃圾分类法治游园活动。大家在快乐的氛围中既收获了小礼品又学习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了解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各种垃圾分类的知识。



活动期间,全市城管系统共开展了30多场各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共5000余份。通过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提高了市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观念,推进了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知,激发了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