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铁警护航春运,进村入户忙宣传

  发布日期: 2021-02-07 18:00    |  作者: 易志恒

临近春节,针对铁路沿线村民横越铁路,放假学生在铁路线路附近玩耍易引发危及铁路行车和人身安全等问题,2月4日,柳州铁路公安处鹿寨站派出所联合鹿寨县政法委、桂林工务段鹿寨线路车间,成立了路外安全宣传队,开展以“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深入鹿寨辖区临近铁路的村庄进行入户宣传。

宣传活动中民警和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单、入户宣讲等形式,讲解了鹿寨辖区发生过的危及铁路运输安全、防撞临停等典型案事件,向村民宣传了遵守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提醒村民以及放寒假的学生们,切勿在铁路附近玩耍,不要在铁路安全区内烧荒,放牧,以免发生危险,给铁路及家庭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此次集中宣传,切实提高了铁路沿线群众对铁路安全的知识,增强了他们的爱路护路和人身安全意识,为春运铁路安全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为广大群众过安定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