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春联贺新春 普法宣传促就业

来源: 三江县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1-31 23:05    |  作者: 吴勋

2021年1月26日,为配合同乐苗族乡疫情防控宣传及人社部门“就业援助”工作要求,在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同乐司法所与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以“新春送对联,法治促就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返乡的务工人员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结合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在活动中积极宣传提倡“少走动、讲卫生”“勤通风、勤洗手”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结合今年新实施的《民法典》相关篇章,对返乡人员在就业、创业、个体合作经营等多层次的社会活动中应当享有或应当履行的相关劳动者权利和义务、相关法律责任及免责条款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旨在为广大劳动者、创业者增强风险意识及法律意识,也为全乡的法治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次活动以发放传单手册、赠送春联的方式,共计发放《民法典》挂历等宣传资料100多份,书法爱好者现场手书赠送春联30多幅,给广大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