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司法局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 柳北区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5 21:45    |  作者: 罗晨昕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民法典》今年已经正式开始实施了吗?如果遇到校园暴力你们知道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吗?”借柳北区“三下乡”活动开展之际,柳北区司法局在石碑坪社区服务中心门前结合寒假生活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以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及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柳北区司法局副局长叶芳及广西鹏程律师事务所的俞美新律师结合校园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未成年人及家长讲解和宣传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等法律法规。特别是针对“校园暴力”热点问题,以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向孩子们传授应对校园暴力的方法,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学校,多角度地教育孩子们如何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同时也要学会辨别什么行为和言论属于违法犯罪,教会他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一位学生表示:通过此次的法治宣传活动,了解到了学法的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以后一定要努力成为一名法律人,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禁毒宣传资料两百余份,法治礼包五十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