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别样新年礼

  发布日期: 2021-01-19 17:25    |  作者: 蔡雪静 戴纤纤 /文 许翔 /图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水平,营造和谐的教与学、家与校关系,2021115日下午,在柳州市第八中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论坛会上,专门邀请了柳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一级主任科员傅永新给老师们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普法讲座课。

在讲座上,傅永新从《规则》制定出台的背景,《规则》制定的法律依据,教育惩戒的概念、实施原则和范围,对学生可实施教育惩戒的行为,学校、教师可采取的教育惩戒措施和遵循的程序,对实施教育惩戒的几点建议等六个方面对去年底教育部颁布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结合案例进行讲解,帮助老师正确厘清惩罚与惩戒的关系,做到教育惩戒不越界;他还对学校实施教育惩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老师们在手持戒尺的时候,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真正把握好惩戒和体罚之间的度。

傅主任还代表市司法局给学校老师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助力学校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收到别样礼物的老师高兴地说:这次普法讲座有不一样啊!"
柳州市第八中学的老师们期盼这样接地气的普法宣传讲座能再次走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