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律师行业考察团参观考察天同、宝城、金杜等深圳市律师事务所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0-11-12 15:48    |  作者: 秦元/文 韦明娟/图

2020115日、11月7日两天,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柳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韦金新、副会长李杰、陈善荣、唐劲松、副秘书长秦元一行先后到北京天同(深圳)律师事务所、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北京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参观考察。天同所的诉讼可视化和大数据运用、宝城所的党建引领所建的律所党建工作,金杜所的国际化视野和现代律所管理模式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诉讼可视化是指将复杂的法律事实和法律关系,用最直观的方式展现给法官和客户,帮助其更好地理解案情和诉求,与大数据运用并称天同所的两大诉讼法宝,考察团对此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如果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诉讼可视化及大数据,对于培养青年律师的规范化办案操作,提升律师的办案能力和水平都非常有帮助。在座谈会上,应考察团诚挚的邀请,柳州市律协和天同深圳分所达成专场培训意向,近期天同深圳分所将派出优秀律师到柳州开设面向全广西律师的专题培训讲座。


(参观天同所)


如何顺应不断发展的形势要求,创新发展律所党建工作模式,这是本次律师行业考察团的重点学习考察内容之一。宝城所在2018年创新打造的六个“党建+”工程,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作为党建先进经验,作为行业示范面向全国律师行业刊发宣传。考察团认真参观了宝城所的党建墙,仔细询问了宝城所在推动实现党组织政治核心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双结合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就是要在党建所建“双引擎”的驱动下,才能引领律所高速发展。


(参观宝城所)


金杜总部设于北京,是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总部位于亚洲的全球性律师事务所,在上海、深圳、成都、广州、重庆、西安、杭州、天津、苏州、香港、日本东京和美国硅谷、纽约均设有分所。其开阔的国际国内视野、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律所经营理念以及把认同中国的政治制度、法律制度作为聘用外籍律师及职员的首要条件,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等做法,让考察团成员大有启发,虽然柳州的发展环境和律师行业状况与深圳的相比仍有差距,但找差距学先进谋发展,正是此次考察团的学习考察宗旨。特别是近年来金杜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积极开拓东南亚法律服务市场,其中的经验和做法,都可以为柳州的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所学习和借鉴。

(参观金杜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