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全市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培训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0-10-30 13:40    |  作者: 石菁菁 韦明娟 /文 石菁菁 /图

为进一步加强柳州市律师队伍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纯洁律师队伍,树立良好的律师形象。20201024日下午,柳州市司法局、柳州市律师协会在柳钢宾馆联合举办柳州市2020年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韦金新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由培训班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杰主持。


陈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清醒认识,强化思想意识,确保律师队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常抓不懈,律师协会要加强自律管理,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要自我加压。二是要强化自律,确保律师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端正价值取向,认真整改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推进柳州经济社会及法治事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强化律师队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不断优化律师队伍形象,上下一致。同心协力,全力促进我市律师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善荣在培训班上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律师行业被投诉情况及执业纪律、道德作风问题,并重点分析了相对应问题情况,希望我市律师在今后的执业过程中引以为戒,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维护柳州市律师行业的良好行业形象。


此次培训邀请了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进行授课。凌斌副会长结合律师实际,从行业发展的现状出发,就律师执业的要求、典型案例、广西近两年的律师投诉情况、行业惩戒规则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和分析,有效提升柳州市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
通过此次培训,为律师执业敲响了警钟,全市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对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增强了他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自律意识,对推动全市律师业健康、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市律协秘书处及全市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共4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