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律师宣讲团走进鱼峰区五所学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进校园学习月活动

来源: 广西万益律所柳州分所  |   发布日期: 2020-08-17 09:59    |  作者: 秦元

  20197月,广西万益(柳州)律师事务所走进鱼峰区五所学校,与学校教职工共上党课,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进校园学习月活动。

万益律师作为本次民法典宣讲系列活动的主讲人,在课上以生活中常见的案例,进行精辟生动的解读,深入浅出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精神和法条植入人心。秦元律师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切实实施民法典”集体学习中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围绕家庭编、人格权、不动产物权、合同之债等方面新增的条文进行了重点介绍。覃云律师则主要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的修改和创新,针对学校老师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有效的解答,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万益律师到柳州市鱼峰区5所学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师,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不仅可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还能把法律知识传递给学生,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从而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环境和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