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接待服务”到“上门服务” --柳南区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

来源: 柳南区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0-06-23 18:10    |  作者: 陆玉乖 文/图

近日,在柳州市迈博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由柳南区司法局局长韦亚斯、柳南区工信局局长曾德良、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俊雄带队,与公司董事长罗晟庚及其他管理人员、员工,开展了一场面对面的“望闻问切”式交流,对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法治体检”,了解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答疑解惑,引导企业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机制。

座谈会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辖区经济发展带来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辖区企业生产受到很大的影响,当前应对复工复产和现代服务业体系长远发展也面临一系列的法律问题、纠纷诉求和风险化解等问题。为了深入了解辖区企业当前在生产经营、劳动用工、合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对症下药,为企业提供针对性地稳企法律服务,促进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柳南区司法局、柳南区工信局、潭西司法所联合律师事务所在辖区企业开展2020年柳州市柳南区法律进企业暨柳南区“法治体检”进企业系列活动。

银正律师事务所律师通过问卷调查形式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柳州市迈博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晟庚说:自疫情以来,企业特别是非公经济组织受到的冲击非常大,面对下行,专业机构预测将会有50%以上的非公企业面临经营风险,企业的经营不善极有可能与员工、客户的利益产生冲突,如何解决并回应这些问题非常重要,迫切需要法律事务服务,柳南区联合律所开展法律进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为我们辖区企业搭建法律服务平台,宣传政策,提供法律服务,是非常有效和必要的。

柳州市迈博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晟庚进行发言

柳南区司法局局长韦亚斯表示,区司法局将继续推动法律服务机构积极服务企业,同时也进一步的丰富柳南区法律进企业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通过在“法治柳南”微信公众号开设服务企业板块,提供法律服务热线,开展知识讲座以及“法治体检”等形式,将法律、法律服务“送”到企业,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管理企业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企业整体依法经营水平,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当天活动,区司法局还组织律师到了柳州五环机械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到柳州五环机械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