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律师行业召开基层党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06 00:00    |  作者: 韦明娟 梁媛
 

      202043日上午,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在市司法局7楼会议室召开柳州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司法部党组实施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的文件精神,部署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震宇主持。

 

 

    柳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司法部党组关于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他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司法部党组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实施“强基工程”“领航工程”“聚力工程”“先锋工程”,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着力抓好全行业规范化建设,继续推进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深化去年律师行业党建全规范工作成果,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全统领,解决“强不强”的问题,确保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三要坚持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仍不能放松,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做好律师行业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律师进园区、进企业,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为政府、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展现律师专业能力和责任担当。

 

 

    陈欣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统领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建促业务,积极推进党建、律所规范化建设,有效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做好下一步柳州市律师协会第六届律师代表大会换届工作,陈欣书记强调,此次换届是柳州市律师行业的一件大事,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市司法局党组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推选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欢迎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积极参与到柳州市第六届律师代表大会的推选工作中,更好地体现律师当家作主的意愿,保障律师行使会员民主权利。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条件严格、程序公正、结果公开,努力营造良好换届风气。

    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部委员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