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律师量身定制“法治体检” 为企业稳工稳产保驾护航

来源: 广西司法厅、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  |   发布日期: 2020-04-03 00:00   
 

编者按:现在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柳州市律师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 全国工商联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组成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团队,通过进企业、到车间、上讲堂,开展全方位“法治体检”,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方式,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工作;积极为企业应对疫情、恢复生产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柳州律师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法律服务,成为疫情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硬保障”。

 

多策并用保障助力破产企业复工复产

    在这场战疫中,许多企业经营困难面临破产重整,柳州律师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法有序推进企业破产重整,筹谋献策、用心帮助这些濒临破产的企业重现生机。疫情期间,柳州律师共为多家破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前身为柳州市机床工具厂的柳州市腾龙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是一个现有员工300多名,具备自主研究、开发、生产模具和产品能力的公司,近来因债务庞大等问题陷入了危机。212日,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经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指定担任柳州市腾龙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管理人。与此同时,法院公告本案申报债权的时间为2020513日前。 
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作为管理人在接管该案件后立即进行初步筛查,得知本案债权人众多,尤其是职工债权人数庞大。如何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既节约债权人时间,又能减少因债权申报人数众多引起的聚集,是管理人在接到本案后面临的一大挑战。 
     
管理人在内部经过多次线上论证,形成本案采用网络申报与现场申报相结合的债权申报初步方案。为指引本案债权人进行网上债权申报,管理人在决定采用该平台后,立即组织团队成员进行内部测试,并制作简单易懂的《网络债权申报用户手册》,便于债权人通过破产信息网的债权申报功能进行债权申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企业破产案件信息公开的规定(试行)》第十条:债权人可以在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实名注册后申报债权并提交有关证据的电子文档,网上申报债权与其他方式申报债权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本次债权申报将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信息平台进行,破产信息网,由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下文简称破产信息网)、企业破产案件法官工作平台、破产管理人工作平台三部分组成。

    主办律师刘建东提到:为更好指引本案债权人进行网上债权申报,我们在决定采用该平台后,立即组织团队成员进行内部测试,并制作简单易懂的《网络债权申报用户手册》,便于债权人通过破产信息网的债权申报功能进行债权申报。本次债权申报启用网络申报,旨在帮助债权人更安全、快捷的在线办理债权申报,在提高管理人工作效率的同时,节省债权人时间,也避免了现场申报时人员聚集导致疫情传播的风险  

      下一步,管理人还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法院要求,另行做好债权人网络会议预案,扎实做好破产企业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