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律师行业谋思路、指方向做好开篇布局工作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韦明娟 /文 梁媛、夏彤/图  |   发布日期: 2020-03-13 16:16   
【一】谋思路、定基调  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会议

  2020年3月9日上午,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 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商谋划2020年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思路,为2020年党建工作定好基调。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震宇同志主持。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及成员共15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中共柳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分工及党委办公室成员工作安排的通知》,各委员按照职责分工提出2020年党建工作设想。 

  陈欣书记就抓好2020年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党建为引领,从党建、业务上抓好全行业规范化建设。二是以党建为抓手,打造党建品牌,扩大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影响。三是继续推进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聚力”,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年目标。他希望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上,大家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积极投入到律师事业中,齐心合力,精诚团结,共同奋斗,不断开创律师事业新局面。 

  【二】实地调研指方向  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到柳州市律师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3月11日,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到柳州市律师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律师工作情况汇报。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震宇,副科长潘乡平陪同调研。柳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覃世东、副会长刘俊雄、刘建东、钟柳才、唐劲松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柳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覃世东详细介绍了柳州市律协基本情况,各专门、专业委员会组成情况以及律协工作。各副会长结合分管工作情况,就行业发展、行业惩戒、律师维权、培训以及文体宣传等工作做了具体的汇报,同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设想。 

   调研过程中,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震宇指出:2020年律师行业一要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二要推进律师全方位参与柳州市社会治理;三要发挥律师专业作用服务柳州经济建设;四要努力拓展律师业务;五要进一步深化行业管理。 

   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充分肯定了全市律师行业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他表示,在历届市律协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律师工作开展有亮点、有特色,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在保持好的工作做法的同时,要找准差距和不足,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他强调,当前重要任务是要抓紧完成换届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强化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不断增强律师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自觉性、自律性。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多种交流方式,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促进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