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司法局开展2021年度基层法律服务所年检实地考核检查工作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9 17:53   

为做好柳州市2021年度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考核工作,主要采取书面审核方式进行年度考核,结合实际需要对部分机构和人员执业情况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抽查。5月31日,柳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冯泳、一级主任科员杨绛平、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科一级主任科员张芊组成检查考核工作小组,柳北区司法局、柳南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到柳州市恒益法律服务所、柳州市宏维法律服务所进行实地考核检查。另外,因受疫情影响,融安县法律服务所由融安县司法局代为实地考核检查。

广西恒益法律服务所

广西宏维法律服务所

融安县法律服务所

根据广西司法厅的工作要求,考核工作小组进行实地考核抽查,主要检查考核基层法律服务所的办公场所公示、制度上墙等日常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执业活动情况。指导基层法律服务所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基层法律服务所自律管理。

此外,实地考核检查中通过听取基层法律服务所工作汇报和交谈的方式,考核小组进一步了解法律服务所在日常工作中的情况和实际遇到的困难,并提出相关建议。

通过实地考核检查,被抽查的三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均未发现违规违纪情况。均严格执行“两个办法”,服从司法行政机关管理监督,较好开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并得到较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