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柳州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考核工作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4 08:46    |  作者: 莫飞燕 /文 石菁菁 /图

为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市场的监督管理,保障基层法律服务所依法执业,强化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管理。6月3日上午,柳州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考核工作会,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黄震宇主持。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和负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管理人员等26人参加。

会议就2020年度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考核工作进行指导和安排,督促各县区司法局严格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考核工作,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规范化管理。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在加强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欣指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是司法行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法治的主力军,在构建和谐社会和现代化建设中,基层法律服务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着日益突出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法治力量。
     陈欣强调,做好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要加强日常监管,深入了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机构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情况,正确引导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三是要充分规范引导,严格按照规定指导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自律管理,建立健全法律服务所的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净化法律服务市场,优化基层法律服务。四是各县区司法行政部门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加大宣传力度,在安保维稳、信访方面持续用力,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保证基层社会治理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