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调研组到柳州市开展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调研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0-07-17 08:27    |  作者: 覃伟唐/图文

716日,自治区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梁和民、装备财务保障处二级调研员李芳真率队到柳州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柳南区司法局鹅山司法所,开展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调研,进一步提升司法所工作实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陆元田参加调研。

调研组来到柳州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实地考察了市医调委工作环境,抽查调解卷宗档案,同医患调解专家们亲切交流,对市医调委近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医患纠纷调解工作在“枫桥经验”的指引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柳南区司法局鹅山司法所,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人民调解室、社区矫正人员报到室等场所,司法所所长详细介绍了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梁和民要求司法所要坚持柳州司法行政抓基层、打基础、服务便民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基层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与司法所规范化改造升级相结合,发挥示范效应,实现独具特色、服务为民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