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成立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8-05-23 00:00    |  作者: 柳州市司法局 罗双

为更好地保护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银行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时有效化解银行业与消费者矛盾纠纷,促进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5月18日,柳州市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柳州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区挂牌成立,从此,银行投诉有了新门路,金融消费者有了“老娘舅”。

 

 

当天的挂牌仪式由柳州银行业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郭以荣主持。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焦保革和柳州银监分局纪委书记李岚出席仪式并一同为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柳州市司法局、柳州银监分局、城中区司法局、柳州银行业协会及银行业人民调解员等5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揭牌仪式上,柳州银监分局纪委书记李岚作开场致辞,接着参会领导颁发了柳州银行业人民调解员聘任书,然后,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焦保革致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承担起消保主体责任,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融入经营理念,成为行动自觉。二是要抓好源头规范治理,强化合规经营理念和经营行为全流程管理,主动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三是要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加大创新力度,构建长效机制,扎实有效地做好文明规范服务、消保宣传教育、特殊群体权益保护等基础工作。希望我市的银行业调委会能抓出实效,抓出亮点,为金融消保工作提供更多的柳州素材、柳州经验和柳州实践,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柳州银行业人民调解员颁发聘任书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焦保革(右二)致词

 

柳州市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后,将为银行业纠纷的化解提供一个更具专业性和中立性的新平台,为银行业消费者提供咨询、调解、引导等维权服务,通过第三方调解机制的引入,更加快捷、便利地化解纠纷,帮助消费者节省维权成本,降低银行业化解纠纷的投入,有效防范化解涉及主体多、社会影响面大、专业性强的民事权益纠纷,使柳州市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得到了进一步拓展,这对促进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助推“建设平安柳州”具有重要的作用。

 

参观调委办公室和调解室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代表参观了调委办公室和调解室,广西华怡律师事务所主任黎明律师还给新任银行业调解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广西华怡律师事务所主任黎明律师给新任银行业调解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