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公证送上门 服务暖民心

来源: 法治苗山  |   发布日期: 2020-09-09 16:30   

2020年9月8日,融水县公证处两名公证人员冒雨乘车赶赴距县城100公里之外的拱洞乡拱洞村拱洞下屯,带着所需签署的法律文书来到八旬老人吴大爷夫妇家中,经现场询问当事人,核实相关材料、宣读办理相关公证事项的告知书及笔录、指导吴大爷夫妇签署相关文书,给行动不便的吴大爷夫妇现场办理了遗产继承公证,涉及金额约12万元。

“没想到办证这么方便,只要预约公证员上门公证,不出家门就完成了整个公证流程。” 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特别感动,感谢融水县公证处便民服务了却了自己的心事,为其解除了燃眉之急。

(为八旬老人办理遗产继承公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公证服务便民,让山区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体验暖心服务,不断提升山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近年来,融水县公证处紧紧围绕“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社会平安和谐”这个目标,对于符合条件办理业务的困难群众,为其提供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更加便利、快捷的“一站式公证服务”,努力做到上门服务,让公证申请人少跑路。2020年以来,融水县公证处共上门为边远山区的老弱病残群众以及孕产妇等15位当事人上门办理了8件公证,涉及金额 63万元,其中对贫困户免收公证费7000多元。

               (当事人阅读及签署相关的公证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