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公证岗位上的“铿锵玫瑰”

  发布日期: 2020-03-02 00:00    |  作者: 柳州市公证处 石道军/图文
 

    近日,司法部表彰了一批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柳州市公证处公证员钟百雨荣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钟百雨兢兢业业十二载,她始于初心,源于热爱,基于专业,勇于担当,以公正诠释公证,在平凡的公证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是公证岗位上的铿锵玫瑰,以优质的服务、无私的奉献,展示出司法行政工作者的时代风采和良好形象。

    钟百雨长期在一线岗位办理公证业务,同时还承担繁重的业务审批工作,但她默默坚守,毫无怨言。她善于换位思考、推己及人,对老年人更是不厌其烦。考虑到老年人对法律知识接受程度相对较低,她在接待老年人时会将办理公证事项的法律后果、意义、风险一遍又一遍地讲,讲清楚、讲透彻,直到当事人理解和满意为止。很多老年人在办理公证过程中跟她结为忘年交,同事们都笑她是“老年之友”。她还经常为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医院、养老院、老年公寓、当事人家里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监狱、戒毒所、看守所、小乡村这些地方,她是“常客”,她用贴心服务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钟百雨刻苦钻研业务,追求精益求精,迅速成为公证业务的行家里手。她始终秉承公证便民惠民理念,积极创新,竭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有些当事人因不了解业务流程,往往订好了机票、预约了面签或者身在境外才申办公证,如公证员不及时处理,小则耽误行程、大则影响他人前途。她在接待当事人时,总能把当事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经常加班加点及时满足当事人的需求。在工作中,她还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对一些试图以假证据、假陈述骗取公证书的,她总能一眼识破,维护了公证的公信力。她积极探索新业务,用专业、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和赞赏,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发挥了公证的职能作用。

    钟百雨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依法办事,不以权谋私,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以身作则,严把公证质量关。她从事公证工作十二年来,无错证、假证,没有出现涉访涉诉案件,公证员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等次。作为业务骨干,她勇于担当,主动承担培训新人的任务,热心为新人答疑解惑、传授经验,她是公证员的良师益友,树立了公证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