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期 公证法律服务不停息

  发布日期: 2020-02-12 00:00    |  作者: 柳州市公证处 覃露/文 冯思雨/图

    今天是2020212日,由小梅值班,为响应目前我市防疫要求,根据柳州市公证处规定,暂停线下面对面办理公证模式,接受线上提交材料为当事人办理公证,以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链,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清晨,小梅戴好口罩、出门前洗手、用酒精喷洒外套消毒,严格做好个人卫生保障后,于八点准时来到了柳州市处办公地点,使用电梯口配置的防疫专用纸巾按下电梯按键,来到了二楼办证大厅。

    小梅与前台同事互相询问身体状况、使用体温计互相测量了体温,并将日期、姓名、体温等信息记录入我处每日工作台账管理表中,并监督其他到岗同事认真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量体温,将个人体温信息逐一登记入表。

为了落实隔离要求、减少人员走动,柳州市公证处在电梯口旁的侧门入口设施了应急办公室,为特殊情况、绿色通道需求当事人作应急接待使用,在应急办公室前,设置了大茶几,做来访登记、核验材料、面签发证使用。

    不一会儿,就来了一位前来面签领取公证书的当事人,对进入本处的来访人员,小梅和前台人员一律询问来访轨迹和身体状况、确认佩戴口罩,严格测量体温并登记入册,空闲时刻亦不能掉以轻心,反复查看来访人员登记表上的人员信息,留心有无疫区来访人员或高危接触人员。

    进入值班办公室,小梅对线上申办公证的当事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就办证相关确认事项进行电话沟通,对复核受理条件的线上申办公证事项予以立卷受理,并打印笔录、准备面签材料,跟进文印室同事粘证。

    同时,小梅也为负责热线电话接听的公证员助理解答疑难咨询问题提供帮助。小梅告诉我们,与线下受理公证不同的是,需要仔细甄别当事人上传的资料,耐心倾听当事人在电话中的诉求,做到专业、耐心、细致,以为当事人提供和线下申办公证一样满意的服务质量。



    除了每隔两小时喷洒消毒水的要求,下班前,小梅和同事们也全面地对处里各角落进行扫拖、并再次喷洒消毒水,做到不留死角,将防疫工作充分落实。

    在此刻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小梅在保质保量地完成公证工作的前提下,同时与柳州市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们一同把关,严格执行好防疫举措,让人民群众在接受公证法律服务的同时也获得了安全感,为平安柳州贡献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