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通过法考的考生:法律职业资格现场审核开始啦!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5 21:45    |  作者: 吴彬 /文 吴彬 李泽英 /图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经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为108分。广西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95分。通过2019年、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的人员,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取得合格成绩的,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125日上午八点刚过,工作人员就迎来了早早来现场申请的刘先生。

能顺利通过号称天下第一难考的法考,刘先生的脸上笑容满满。



由于目前柳州市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现场审核采取网上限号预约,现场间隔审核的形式进行。出示绿码、扫描身份证核验考生信息、学历证书原件审查到获得受理单,每位考生受理时间约为十分钟。



根据工作安排,柳州市现场审核时间从125日至23日截止。还没有及时预约的考生请抓紧时间。


温馨 · 提醒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应当如实填写《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申请表》,本人应现场提交下列材料:

1.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
    2.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持港澳台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3.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上述材料原件经司法行政机关审验后复印或者扫描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已取得B类或者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通过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需办理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现场提交申请材料时需同时交回原证书。

·

申请人现场提交申请材料、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应当遵守国家、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网上预约方式。申领人可在网上填报申请信息的同时预约申请日期,并按时前来提交申请材料。未预约请勿提前到达。
    2.申请日期前14天,申请人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自觉预防流感、新冠肺炎等疾病的传播感染。
    3.从境外返桂、申请日期前14天内有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申请人,须提前致电我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报备。持广西健康码非绿码的申请人和有非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申请人,须提供申请日期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申请人进入柳州市司法局需佩戴口罩,出示广西健康码,测量体温,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申请人进入大厅应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排队或就座等候,相邻间隔1米以上。


柳州市司法局咨询电话:0772-28164882829970
现场受理申请材料地点:柳州市司法局一楼大厅(柳州市海关路7号)。
现场受理申请材料时间:2021125日至23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