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帮维权 赠送锦旗表感激

来源: 鱼峰区法律援助中心  |   发布日期: 2020-05-26 15:52    |  作者: 胡以凤

2020519日上午,曾某等三名农民工代表冒着高温向鱼峰区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一面写有“司法为民 匡扶正义”的锦旗,以此对鱼峰区法律援助中心和广西同望(柳州)律师事务所欧秀玲律师向他们提供的法律援助表示感谢。

原来,2018年申请人曾某等15人与柳州市某汽配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劳动争议,对于相关补偿问题多次协商未果,万般无奈之下,曾某等人来到鱼峰区法律援助中心请求援助。鱼峰区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开启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在依法免除他们经济困难证明义务的同时,加快办理法律援助审批手续,并第一时间指派了广西同望(柳州)律师事务所欧秀玲律师办理案件。在接受指派后,欧律师迅速开展各项工作,详细了解案件情况,积极收集证据材料,在最短的时间内向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后来双方又进行了一、二审诉讼,鱼峰区法律援助中心和柳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也相应的先后跟进此项援助工作。最终法院判决汽配公司赔偿曾某等人约20万元,现双方已达成执行和解并执行完毕。

    近年来,鱼峰区法律援助中心以困难群众的实际法律需求为导向,秉承“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理念,切实加强对农民工、未成年人、老年人、妇女等重点人群的法律援助力度。通过采取降低援助门槛,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大批困难群的合法权益通过法律援助的方式得到有效维护,取得了积极社会效应和法律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