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司法所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17 00:00    |  作者: 城中区司法局 周璇

      春节将至,外出务工妇女、农民工陆续返乡,为提高辖区外出务工妇女、农民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维权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因拖欠工资和外出务工妇女、农民工讨薪维权引发的矛盾纠纷,2019年12月14日,城中司法所在五星步行街开展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主题的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咨询的群众讲解农民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正确保护自身权益、如何向法院提起诉讼等内容,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并就农民工朋友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如农民工的基本权益、农民工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增加了农民工维权的勇气和信心。工作人员还向农民工们赠送了《外出创业务工人员法律知识口袋读本》、《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法律援助联系绿卡等一系列法律宣传资料,受到农民工朋友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农民工依法讨薪,通过合法途径进行维权,为维护农民工权益和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