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讨薪暖人心 千里寄旗致谢意

  发布日期: 2019-12-11 00:00    |  作者: 融水县司法局 覃嫦

      12月9日,融水县安陲司法所收到一份来自四川省苍溪县的特殊快递,里面是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捎来了千里之外农民工兄弟对安陲司法所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热心为民服务的诚挚谢意。

      11月29日,四川民工李某发到安陲司法所请求法律援助。反映其与三名同乡于2018年3月至11月期间在安陲乡承包商吕某承包的项目工地务工。完成工作任务后,承包商吕某只支付了部分劳务工资给李某发等四人,尚欠3.75万元未支付。李某发等人一再追讨,项目负责人吕某均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支付,追讨无果。 

      安陲司法所副所长韦宗懿了解情况后,当即受理此案,积极联系,协调与督促吕某尽快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经过安陲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12月3日 ,已成功为李某发等农民工讨回2万元薪酬,余下的1.75万元,项目负责人吕某与李某发等民工也已达成协议,承诺按约定的时限兑现。    

      农民工工资都是辛苦钱、血汗钱,无论是道德还是法律都不允许拖欠。安陲司法所一直以来均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及时解决农民工的合理诉求,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年来,安陲司法所已多次为民工讨薪,最大限度地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法律援助在服务困难群众、保障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