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举办2019年法律援助业务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11-04 00:00    |  作者: 城中区司法局 肖雪莉

为加强法律援助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质量,10月31日下午,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举办2019年法律援助业务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柳州市司法局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科科长李长青、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李承春授课,辖区法律援助律师、各村(社区)法律援助联络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城中区司法局副局长邹猛作开班动员,介绍了我区今年法律援助工作通过种种措施,办案数量和质量有了较大增长和提升——截至10月底,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共指派法律援助案件155件,比去年增长了138%,充分体现了我区法律援助承办人员的责任和担当。随后,对我区今后的法律援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发挥顾问律师进村(社区)开展法律服务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二是加大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增强弱势群体法律维权意识;三是完善法律援助质量监督,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援服务。

       接着,市司法局李长青科长给大家授课,他的课题是:《浅谈司法体制改革下的法律援助工作》,运用图文,阐述了我国的“法律援助”是一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民生工程,应做好质量监督工作。李承春科长随后做了《公证在婚姻家庭中的作用》分享,通过与学员们交流经典案例,分析公证制度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大家对相关法律政策和实操经验进行了相互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