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民排忧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19-11-01 00:00    |  作者: 文/柳北区司法局 罗晨昕 图/柳北区司法局 白岚


    10月23日早上,黄某拿着一面“依法为民解难事 法律援助暖人心”的锦旗来到柳北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对柳北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兵及广西鹏程律师事务所的承办律师俞美新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们家的赔偿问题才得到了解决,真是太感谢了!”

    事情还得从2017年在柳北区内发生的一场交通事故说起。2017年10月11日,杨某行走在柳北区跃进路上时,被驾驶轿车的黎某某在变更车道过程中撞成重伤,导致昏迷、失去民事行为能力。事故发生后,黎某某一再推卸责任,杨某之妻黄某多次要求黎某某赔偿相关损失未果,便到柳北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为了尽快保护其合法权益,柳北区法律援助中心立即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指派优秀律师俞美新作为杨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诉讼代理人。俞律师在向杨某的妻子黄某详细地了解案件情况和诉求后,以其多年的工作经验,耐心的为黄某解答相关法律问题,讲解《侵权责任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且写好了起诉状,代杨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过两年的努力,多次开庭审理,终于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事情得到圆满解决,为受援人杨某挽回经济损失1003259元。

     帮助百姓排忧解难,服务于百姓是柳北区法律援助中心一直以来工作的主要方向,也是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体现,柳北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应援速援”的理念,踏踏实实为人民办事,切切实实解群众之忧。柳北区法律援助中心还将不断优化服务,畅通法律援助中心和百姓的联系渠道,在提升工作质量的同时深化便民措施,打通法律援助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