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讨薪心情焦 法律援助保权益

  发布日期: 2019-07-24 00:00    |  作者: 柳江区司法局 杨小欢

2019年5月29日一群人来到柳州市柳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反映单位拖欠工资的问题,小小的法律援助中心挤满了人,大家七嘴八舌焦急的诉说着。为了弄清楚事实,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安抚来访的劳动者,并让大家派出一名代表先叙述主要情况,其他人再补充。在经过一个上午的沟通后,了解到一行人为柳州市动X宝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自2019年1月,因为公司经营不善,开始拖欠工资,至今没有支付,涉及人数有46人,涉及金额达65万余元,在认真查看职工手上现有的证据材料后,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将需要补充的证据材料一一罗列给大家进行补充。

 

 

三日后,被拖欠工资的职工们按约定陆续来到法律援助中心,提交证据材料并进行法律援助申请。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每个人填写申请材料,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对当事人提交的证据材料逐一审批,查缺补漏,使材料能够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最大的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经过三个工作日的逐一审批,46人的所有申请符合法律援助条例规定,给予援助,并及时指派法律援助律师,目前案件已经在柳州市柳江区劳动仲裁委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