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惠民生暖民心

  发布日期: 2019-01-25 00:00    |  作者: 柳江区司法局 杨小欢

2018年12月底一个天空阴沉的早晨,柳州市柳江区法律援助中心走进来了一群神情焦虑的人。他们走入法援中心办公室后,领头的一名中年男子还未坐下便开口问道:“请问这里是法律援助中心吗?”“是的,请问你们有什么事情?你们都坐下来慢慢说”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杨小欢热情的接待了他们。男子自我介绍为熊某某,并开始讲述起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他们几个人都是来自柳州源桂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员工。公司因股东个人的原因,自2018年9月份以来一直拖欠工资,同时公司已于10月27日宣布放假,11日19日宣布停工。但至今,公司仍拖欠他们9月、10月份的工资,社会保险自8月份以来也一直处于欠缴状态,也没有给予经济补偿,且涉及的人数多达120余人。听完介绍,法援中心主任杨小欢深感案情重大,该群体性案件涉及人数众多,涉及金额较大。在安抚众人情绪后,指导他们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并及时向领导汇报相关案情。

经过两天的准备,当事人陆陆续续来到法援中心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法律援助,法援中心在收齐申请材料后进行了审批,及时指派了经验丰富的法律援助律师。在法援中心和援助律师的共同努力下, 2019年1月11日柳江区仲裁中心下达了仲裁调解书,这起涉及金额达170余万的劳动争议纠纷,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了圆满解决。当事人对法律援助中心及援助律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感谢工作人员让他们能够安心的过个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