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工地】 解民忧 暖民心 保民生

  发布日期: 2018-11-06 00:00    |  作者: 柳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韦国林/图文
 

为了做好法律援助宣传工作,让法律援助深入社区、工地,走进农民工心中。2018112日由柳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同主办的“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在中建五局施工工地如期举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覃福富、城中区司法局长侯邦振、市及城中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工地300多名农民工,共同参加宣传活动。

局党组成员覃福富首先致词,他强调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既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农民工维权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针对农民工特点重视舆论宣传,提高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知晓度和维权方式,增强农民工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精彩而又起正确导向和教育警示作用的普法演出节目逐项进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法律援助知识作为有奖问答抢答内容融入互动节目,农民工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活跃了气氛,增长法律知识,对于这种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大家给予高度赞扬。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援助便民卡、宣传资料300多份,并设立法律咨询台免费接受农民工法律咨询。 

我市各级法律援助中心在为农民工提供精准、便捷、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中,不断总结农民工维权工作经验,2016-2018年上半年组织实施涉及农民工案件 2501件;农民工受援人达到2506人次,极大地满足了农民工法律需求。